《宝贝爱中华》系列携手趣味音乐会、街头戏剧“六一”献演“大鲸鱼”

发布时间:2019-05-21 17:27 | 来源:2018-06-01 13:39:00来源:央广

    央广网上海6月1日消息(记者杨静)今年的6月1日至6月3日,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民族歌舞系列《宝贝爱中华》为压轴节目,连同趣味音乐会《异想天开的音乐家》和街头戏剧《长颈鹿,等等我呀》,将在“大鲸鱼”剧场(上海儿童艺术剧场)接连登台。孩子们不出上海,就能体验到两千多公里外的我国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风土人情,或者在西班牙天才音乐家的演奏中体悟对声音的灵感,还能走出剧场来到户外,体验梦境般的热带草原,与新朋友“长颈鹿”自由漫步。

  《宝贝爱中华》民族文化歌舞系列演出在“六一”期间将推出第二季演出——朝鲜族歌舞专场。带观众“飞向”了祖国的吉林省东部,走近延边朝鲜族自治州。为了让观众们体验到原汁原味的延边朝鲜族文化,“大鲸鱼”特别邀请吉林省延边歌舞团的演员们专程从吉林省飞到上海,他们将带来朝鲜族经典的《牙拍舞》、《长鼓舞》等舞蹈。《宝贝爱中华》艺术总监兼主持人黄豆豆老师也如期赴约,将陪伴小观众们欢度“六一”。除了特色舞蹈,节目单中还加入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朝鲜族歌曲。街头戏剧《长颈鹿,等等我呀》突破舞台界限,将演出搬到了户外广场。 除了大型民族文化歌舞演出之外,在这个“六一”档,还有两部脑洞大开的西班牙合家欢演出在“大鲸鱼”上演。趣味音乐会《异想天开的音乐家》,为小观众们献上了妙趣横生的演奏。

  此外,除了“六一”期间的三个节目之外,上海儿童艺术剧场还将迎来装置剧《睡~睡~睡~睡不着》,为小宝宝们讲述黑夜与光的故事。七月的丹麦木偶剧《Hello!外星人》、卡通人偶音乐剧《爱探险的朵拉-玩具迷城》和绘本剧《晚安,月亮》,将书中和电视里的卡通画面搬上舞台。而来自美国旧金山湾区的音乐剧夏令营、大鲸鱼交响乐团夏令营,将从音乐、表演、演讲、舞蹈等多方面让孩子们亲身体验舞台艺术的魅力。